一早起床天氣很好,因為住在Grand Naniloa 可以享有免費的 9-holes golf course,所以戶長大人就自己爽爽去打球,我帶著兩個小鬼在飯店晃晃。

Grand Naniloa Hotel

房間不大,但有2張雙人床和可以看到部分海景也還不錯。 

飯店大廳是半開放式的,很有度假Fu,櫃台旁有提供免費的冰檸檬水。

  

飯店沒有太多設施,但有無敵海景,整排躺椅面對著大海非常愜意。 

在Walmart買的吹泡泡,才$1,打發時間超划算。  

  

才兩歲就懂得看海發呆!?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  

趁著天氣好下水游泳,游泳池不大,但對小孩來說很足夠了。      

因為上山觀星要4-5點先到停車場卡位,所以我們中午先到Hilo市區覓食。一樣用Yelp找餐廳,決定簡單一點,所以就選了Cafe 100。Cafe100類似快餐店,有很大的停車場,非常多人在這用餐跟外帶食物。一份Loco Moco才$3.95,在這裡算是非常便宜,不只遊客多,當地人也很多來這外帶。我們點了2份Loco Moco加上一份煎鮭魚,不到20 USD,又不用小費,非常經濟實惠,餐點也蠻好吃的,難怪評價高。上山前先到Starbuck買杯咖啡,選了Grande size Latte,價格跟台灣差不多,但Size應該比台灣的Venti還大,口味偏淡,另外買了一瓶果汁2兄弟分著喝。

Mauna Kea

早上還晴天,中午馬上變天,大島的天氣變化好快。開上山沒多久就開始濃霧,能見度很低。離開濃霧區之後,有一整片熔岩的遺跡,非常壯觀!

到了遊客中心,因為要等天黑,所以就先讓兩個小鬼在車上玩,這時候覺得Jeep真的很棒,椅背整個攤平,小孩玩得很開心,打發了許多時間。 

 遊客中心有提供熱水、微波爐。每週二、三、五、六都會架設天文望遠鏡提供免費觀星跟解說。   等到差不多六點,遊客中心的員工跟大家說今天濃霧散不去,因此不太有機會可以觀星。其實一上山看到濃霧,心裡已經有點準備了,但本來還是有點期望霧能散去⋯⋯

既然沒什麼機會看星星,我們就決定趁還有點餘光下山。下山的路況更差,濃霧幾乎擋住前方視線,我們只能靠著GPS跟地上的反光標誌確認路線。  

我們決定明後天再來挑戰一次,希望可以看到滿天的星星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