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去蘇梅島是一個非常臨時且匆促的決定,以往要出國玩我總是會提前至少一個月準備,一方面是因為自由行需要多收集資料,一方面在訂機票或是訂房,越早越多選擇也越便宜。

因為228連假的關係,二月初時戶長的同學周氏夫婦(小動&Tina)想找人去海島國家玩,熱愛海島國家的我們,二話不說就馬上答應他們,並開始計畫地點。

一開始和Tina考慮了泰國其他地點,華欣、沙美和蘇梅島,可是因為時間太接近228這個熱門連假,機票的價格都高得很驚人,算一算一個人都要兩萬多塊,最後誤打誤撞上網看到一間專門辦泰國旅遊的旅行社"泰自由假期",和其他旅行社比價起來,這一間的機加酒的價格是比較合理的,班機時間也符合我們的要求,因此我們就決定選擇泰自由的蘇梅島五天自由行。


航班資料

以下是我們的航班資料,要先搭泰航到曼谷機場,再轉機到蘇梅島。轉機時間一個小時半可以說是剛剛好,因為到蘇梅島的曼谷航空機票要到曼谷機場才check-in,check-in之後還可以到曼谷航空所設置的貴賓室享用飲料、點心等等,貴賓室裡還有提供非常豐富的蘇梅島旅遊資訊,所以其實不用作什麼功課,到機場再拿旅遊資訊也可以。

螢幕快照 2012-09-25 上午10.03.25

 

飯店選擇

泰自由所提供的飯店選擇非常多,不僅以區域來分飯店,價格以及相關資訊也非常齊全,非常方便我們選擇。不過即使是如此,網站所提供的飯店還是令我眼花撩亂。旅行社負責的小姐叫做Joan,她請我先選擇五間飯店讓她先去做確認,最後我用價格來做一次篩選,以預算35000/人作為基準篩出幾間飯店。

Joan回覆的速度還蠻迅速的,提供的資訊也很明確清楚,例如搭配的房型&價位,除此之外,她對於飯店的地理位置,房型也有足夠的知識提供我們資訊,譬如說有些飯店照片看起來不錯,但實際上可能比較小,也會給我們建議。我們想要可以悠閒的享受沙灘,又不想住鬧區。最後,在她的建議下,我們選擇的是較冷門的New Star Beach Resort,位於查文區的最南邊,有細緻的沙灘又不會有太多人潮。

圖片來自:泰自由假期網站

螢幕快照 2012-09-25 上午10.40.51  

 

行程安排 

蘇梅島上的活動非常多,從一般的水上活動到路上的健行、廟宇觀光等,可以說是五花八門,短短五天一定無法全部玩完。不過因為我們這次的出遊主要是想要好好休息,所以並沒有安排很多活動。上網參考了其他人的遊記,對於廟宇參拜、其大象和拜訪奇岩異石(阿公阿媽石)我們實在沒有興趣,唯一有興趣的是安通國家公園(別人的遊記中登頂的美景讓我很想親自去一趟),因此我們五天的行程當中,除了安排一天去安通國家公園,其他四天都是在飯店沙灘喝酒、曬太陽或是騎摩托車亂晃覓食,非常悠閒。

就這樣,這次主要是因為周氏夫婦的邀請,所以才會有蘇梅島之行,對於行程我不是很在意,因為以往都是我和戶長兩個人的自助旅行,難免有點孤單,很難得有朋友可以一起旅行,所以非常期待。

相關的島上行程可以參考泰自由的網站,裡面有非常豐富的資訊以及報價。

螢幕快照 2012-09-25 下午8.30.38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