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6/16 

Hilo —> Rainbow Falls —> Akaka Falls —> Waipi’o Valley —> Kings Land Hilton Waikolo’a。

今天要離開Hilo前往Waikolo’a,計畫是往北走一路玩到Waikoloa。  

大島的東岸一直是多雨的氣候,天空每天都這樣陰陰的,待在Hilo的三天都沒到downtown晃晃,因為Rainboe Falls就在市區不遠,所以順便經過看看。Hilo是東岸第一大城,果然和這幾天經過的幾個城鎮比起來,稍微熱鬧多了,城鎮的建築都很老舊,頗有一番風味。   

  

Rainbow Falls

來Rainbow Falls之前,阿毛一直跟我說不想去看。我:為什麼?

大毛:我已經看過了。

我:你幾時看過?

大毛:我在小人國看過瀑布,在幼兒園看過彩虹,所以彩虹瀑布我看過了啊!

小孩的觀點果然和大人不同,希望他可以繼續保持這種單純的思考方式!            今天太陽露了一點出來,但還是沒有彩虹出現, 大毛越等心情越差。  一臉哀怨地看著我,好像在跟我說,就跟你說我都看過彩虹跟瀑布,到底來這裡幹嘛!   哀怨的眼神加上滿頭大汗,我只好速速帶他離開這裡。     

Akaka Falls

從Hilo開到Akaka Falls約半小時,這裡需要收費,$1/人,2歲小孩不用錢,停車費$5/輛。其實稍微往外10公尺就可以停路邊,所以根本沒必要停裡面多花$5停車費!弟弟很愛學哥哥,但都學得不像,很僵硬。  Akaka有環狀步道,繞一圈約半小時,總共可以看到2個瀑布。

第一個瀑布是Kahuna Falls (100 feet),因為有點被擋住,無法看到全貌。    

Akaka Falls (442 feet) ,因為很容易到達而且可以看到完整的瀑布,所以是大島最有名的瀑布。   弟弟很會裝可憐喊腳痛,要爸爸背,大毛要自己走就開始不爽,最後一樣是靠著爛招,阿毛是跟媽咪一國的,我們厲害的人一組,他才心甘情願走。(這找不著還可以用多久?!)  在往Waipio的途中,我們在Honokaa 停留吃午餐。Hilo以北比想像中還荒涼,雖然有住家和加油站,但沿途幾乎沒有餐廳。一樣用Yelp找到了一間叫Tex Drive In 的快餐店,這裡人多到很誇張,點餐隊伍排了超過20個,一度想放棄排隊,但因為附近幾乎沒什麼餐廳,只好硬著頭皮排下去。Honokaa街景  

Waipi’o Valley

從Lookout看非常壯觀,山谷可以開4驅車下去,但這不在我們的計劃內,因為拍完照要直接前往Waikolo’a。    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從東岸開往西岸的公路很有趣,一開始是田園風光,再轉到高地地形,再轉變成一整片火山岩。車程不過一小時,沿途景色變化令人驚嘆! 

King’s Land Hilton

是分時度假村的模式,因此每間套房都有廚房和客廳。    看到冰箱當然要趕快採購補滿!     廚房用品齊全,最厲害的是有煮飯電鍋,超級方便!  

ㄧcheck in等不及要先在飯店游泳池玩一下!飯店Lobby也是開放式的。   人造沙灘池+水上溜滑梯,真是小孩的天堂!        還有熱水SPA池放鬆身心!     晚餐就回飯店煮來吃,超級方便~客廳有沙發床,非常方便,還有免費的DVD跟PS game可以借,躺著看電影變成爆米花有夠爽的,真的是度假無誤!(爆米花也是飯店附贈的 ❤️!)   Kings Land是我住過最讚的公寓式酒店,有高級酒店的服務和設施,又有完善的設備自理餐食,難怪網路評價這麼高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