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吃喝在Dublin

 

在歐洲, 如果想要直接體驗道地文化, 到當地酒吧用餐是一個不錯的選擇。

酒吧餐雖然不能算是好吃, 但是通常價格比較平價, 也可以了解當地飲食文化。

IMG_2293.JPG  

 

IMG_2295.JPG

 

餐廳內部

 

IMG_2302.JPG

 

因為是非假日, 所以人潮並不是很多

 

IMG_2307.JPG  

 

Irish Coffee

每餐我們必點一杯Irish Coffee Guinness

不管在台灣或是其他國家, 我也有點過Irish Coffee, 但是在Ireland喝起來感覺真的不一樣。

在台灣, 只有淡淡的威士忌的香味, 而在這裡喝, 不管是咖啡, 甜度, 威士忌的香味, 都遠比台灣的濃厚。不僅僅是味道不同, 在台灣碰到很多都是用咖啡杯or 馬克杯來裝Irish coffee, 而在這裡大部分都是使用玻璃杯。

Dublin這幾天, 天氣都非常冷, 每餐我們必點一杯Irish coffee, 熱騰騰的喝下去, 再加上威士忌的催化, 整個人都暖和了起來。

 

IMG_2310.JPG

 

Guinness Beef Stew

Ireland最讓人熟悉的菜餚就是Irish stew (由羊肉搭配蔬菜燉煮而成), 而我一直無法克服羊肉的騷味, 因此我就點了搭配牛肉的Guinness stew

Guinness stew味道非常香濃, 醬汁偏甜, 除了牛肉以外, 裡面還加了非常多蔬菜和洋蔥一起燉煮, 和馬鈴薯泥搭配起來非常對味好吃。

在馬鈴薯上面的是一塊烤得非常香脆的起酥…

這樣的份量蠻適合當作午餐來享用。

 

IMG_2312.JPG  

 

Irish breakfast

愛爾蘭早餐與蘇格蘭早餐基本上非常相似, 主要的餐點有 : 果汁or 咖啡以及一份主菜…

主菜包含2個荷包蛋、煎培根、煎香腸、black pudding & white pudding以及煎鈴鈴薯與土司, 份量相當多。

 Black pudding是豬血混燕麥製作而成 (其實就很像是台灣的豬血糕啦!) white pudding是把豬血換成牛奶

 

DSCN2757.JPG

 

DSCN2758.JPG  

 

酒吧 

Dublin最不能錯過的就是夜生活, 每間酒吧由於裝潢不同, 裡面的氛圍也都不同。

這一間是非常有名的Temple BAR, 所以每天晚上都是擠滿了人, 非常熱鬧。

 

DSCN2752.JPG

 

DSCN2744.JPG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