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一整天都會呆在Albany,因此我們可以稍微晚一點起床,大概八點半起床吃早餐。

Dunmoylen House的早餐雖然只是Continental breakfast,但是卻比一般的還要精緻美味。

 DSC06750.JPG  

昨天抵達時天色太暗看不清楚Dunmoylen House,白天仔細瞧瞧才發現原來前院有這麼漂亮的花園。  

DSC06851.JPG  

DSC06832.JPG

 

在開始今天的旅程介紹之前,先來介紹一下Albany這個城市的背景。

Albany曾經是西澳最古老的殖民地,建於1826年(比Perth還早!)。人口有35000人,是西南澳的第一大城,也是西澳的第三大城。

在很早以前此地是繁榮 的捕鯨港,當汽船發明後,來往於澳洲與英國之間的汽船,就是以Albany為加煤站。

後來因為 海港的條件不適合,冬季風浪不適合船隻靠岸,所以發展中心才移到Perth,至今在市區內仍可 見到許多古色古香的建築物。

IMG_0470.JPG 

吃完早餐出門後,第一件事情就是先到Albany city center。

這裡的服務人員非常熱心,大概了解我們有一整天的時間,就為了我們規劃了一整天的行程,除了遊玩著名的沿海路線、海灘等等,包括健行路線也替我們規劃好。

最貼心的是,他用螢光比在免費的地圖上,幫我們把這些景點都標清楚了,讓我們整天的行程都非常順利。

今天的行程大致如下:

早上 : Torndirrup Nation Park (看Natural Bridge、The Gap、Whale Museum)

中午 : Emu Point (The squid shack 用餐)

下午 : Middleton Beach (海灘、健行) & Albany City Center ( 參觀古老建築 & Dog Rock)

 

 

Torndirrup Nation Park

Torndirrup National Park 位於Albany city 南方,以花崗岩的自然景觀取勝。

這裡有曲折多變的海岸線,海蝕地形也相當豐富,在這裡可以看到大自然鬼斧神工的獨特景致。

地圖上感覺不遠,不過從Albany市區開到主要景點也花了約20分鐘。

DSC06755.JPG  

The Gap

來這裡之前就看過照片了,但是現場看還是覺得很壯觀,很驚人。

因為今天風還蠻大的,所以海浪打在岩壁上看起來真的令人感到驚心動魄。

 DSC06756.JPG

 DSC06763.JPG      

Natural Bridge

天然形成的石橋,令人不禁感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。

DSC06772.JPG 

DSC06773.JPG   

石橋比想像中的大,戶長走到石橋上想要來個跳拍,結果人變得跟"米粒兒"一樣大小咧~

DSC06779.JPG

換我躺在石橋上,不仔細看真的不知道有個人躺在上面~

DSC06784.JPG

可惜烏雲密佈,拍不出這裡美麗的海岸線~

DSC06776.JPG  

Whale Museum

我們兩個對於Museum沒什麼興趣,倒是對這裡的新月型沙灘流連不已,再一次感嘆如果能有晴朗的天空就好了~

DSC06792.JPG  

IMG_0448.JPG

Blowholes

海水侵蝕岩壁而形成的裂縫,當海水打到石縫裡時,會發出非常大的聲響,再加上洋流的影響,有時候海水會從石縫中噴出,形成非常壯觀的天然噴泉。來到Blowhole的入口,會先看到一個告示牌,除了介紹Blowhole是怎麼形成以外,最特別的是竟然還有警語。因為從Car park point到Blowholes大約要走一公里,約15分鐘,而Blowhole必須在"天時地利"的情況下才會發生,所以不保證可以看得到噴泉,以免大家爬上爬下走了半天,卻敗興而歸。

DSC06794.JPG

本來覺得一公里還好,一路上有旅客往回走,都氣喘吁吁的,拐個彎才知道,去程一路都是下坡,而回程一路都是上坡。

DSC06796.JPG 

DSC06797.JPG 

DSC06799.JPG

 終於抵達Blowholes,因為洋流的方向不對,因此並沒有噴泉,但是還是可以聽到海水打到石壁內的巨大聲響。

DSC06802.JPG 

雖然看不到噴泉,不過因為這裡view很好,所以大家也都席地而坐休息,聽海和看海。

DSC06805.JPG 

IMG_0451.JPG


Emu Point

Emu point是一個港口,港口本身並沒有非常特別,但是因為這裡有一間很好吃的炸烏賊_The squid shack,所以我們就開車到Emu Point來一探有名的Fried squid。這間店真的非常好找,因為就在碼頭旁,附近沒有其他餐廳or店家,所以一眼就可以找到。

DSC06808.JPG 

餐廳看起來就是一般鐵皮屋搭成的,人超多。排隊去點餐的時候,幫我點餐的是一個很可愛的小女生,點餐前她先跟我說大概要等40分鐘,當時肚子非常餓,但是都難得到這裡來了,所以也就只好等下去,愛吃鬼的我為了美食是願意忍耐的!

我點了一份combo (Fish & Squid & Chips),點餐完畢她就給我一個電子叫號器,等這個叫號器上面的綠燈亮起,就可以去櫃臺領餐。

DSC06818.JPG

在等待的時間我們就先到港口晃晃殺時間。

港口有很多的大嘴鳥 (鵜鵠),很開心可以這麼近距離看到野生的。

DSC06809.JPG 

IMG_0458.JPG  

DSC06810.JPG 

在水中游泳的大嘴鳥,看起來英姿煥發,但是一上岸,腿好像有點短~~

IMG_0465.JPG

DSC06813.JPG 

碼頭邊有幾個小朋友在釣魚,所以這些貪吃的大嘴鳥緊盯著他們手上的魚一直看著。

DSC06817.JPG 

小朋友看到我在拍照,就很好心的丟了一隻魚到我這邊,順時大嘴鳥都飛了起來,搶食的速度真的很快!

IMG_0463.JPG

他的眼睛看起來好假阿,很難想像如鈕釦般的眼睛,眼力可是非常好的~

IMG_0464.JPG

我們真的等了大概四十分鐘,才領到我們的餐。

Squid真的非常好吃,是那種大章魚腳剪成塊狀再去炸的,外層炸得非常酥脆,裡面的章魚腳口趕非常紮實卻又不會很硬,有濃濃的章魚香。

Fish因為我們選的是shark,所以口感比snapper Q彈,也非常好吃。

 DSC06819.JPG

 

Middleton Beach

吃完Squid, 我們來到Middleton Beach散步。

沙子非常白非常細,走到沙灘才發現連這裡也有很多鸚鵡聚集。

沙地上紅色一點一點的都是野生鸚鵡~ 

DSC06822.JPG 

這裡的沙就像麵粉一樣細,可惜天氣太冷又飄著一點小雨,所以我的穿著非常奇怪,又是短褲又是風衣的。

DSC06821.JPG  

DSC06820.JPG

Meddleton Beach這裡有健行步道,走在步道上可以看到整個海灣~

如果時間允許,在這裡多呆一天也不錯,這裡有好幾條健行路線,可以徒步走也可以騎腳踏車,非常悠閒~

DSC06823.JPG 

雖然天氣很陰暗,但是還是可以看得出來海水非常清澈。

IMG_0467.JPG

 

Albany City Center

在Albany如果沒有租車真的不太方便,像是上面提過的幾個天然的景點,雖然都是免費的,但是都必須開車才可以抵達。

而Albany City center本身並不大,蠻適合步行來遊覽幾個比較著名的景點。

Dog Rock

就是一塊長得很像狗頭的大石頭~

DSC06825.JPG

DSC06829.JPG

The 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.

DSC06833.JPG 

DSC06834.JPG 

這裡的建築都非常有味道

DSC06835.JPG 

The Scot Uniting Church

DSC06837.JPG 

City Hall

DSC06838.JPG  

Old Post Office

建於 1870 年,裡面設有Inter-Colonial Museum,展示過去曾使用過的各種通信器材。

DSC06806.JPG

Brig Amity (敦睦號)

這是Albany 為了紀念第一批來此的先民,所打造的複製品,原船早已毀於船難。

要登船參觀需要收費,我們對於複製品沒有興趣,所以就在外面拍拍照而已。

DSC06830.JPG 

 

因為昨天八點半就找不到可用餐的餐廳,我們今天六點左右就趕快到到市區覓食了。

在出發之前有找了幾間網路上推薦的餐廳,但是因為今天是1/1,很多餐廳都沒開,所以就隨機選了一家餐廳_Albany Hotel。

戶長點了一份local fish,魚肉還不錯,但是份量少得可憐…(基本上戶長有各迷思,只要菜單上有 " local xxx"的,他就認為是最好吃的)

我點了一份雞肉沙拉搭配芒果醬,味道還蠻特別的。

DSC06839.JPG

用完餐我們就在市區散步,白天的時候,還可以見到許多觀光客,一入夜之後,人就都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,市區頓時變得很冷清。

夜晚的City Hall

DSC06844.JPG

Albany City Center

DSC06846.JPG 

因為剛過聖誕節,很多櫥窗還是有聖誕節的擺飾,街道上雖然冷冷清清,但是櫥窗擺飾可一點都不冷清。

DSC06848.JPG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