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的行程就是一路往北走,回到Perth.

Busselton

↓ 54km

Mandurah

 66km

Rockingham

 120km

Perth 

2012Jan04 map.bmp  

一早出門的時候天氣就陰陰的感覺。

這一段海岸線跟前兩天又不太一樣,前兩天的海岸線都不是真的靠海,而從Busselton開始往北走,沿途都可以看到不同的海景。

沿途我們先經過一個沙洲,因此在這裡稍作停留。

DSC07207.JPG

這一片連著海洋的潟湖,中間還有一片沙洲,我們看到有人開著小艇到沙洲中間玩耍,感覺非常悠閒。

DSC07195.JPG

其實這片潟湖很漂亮,但是因為天氣不好,所以拍不出來這裡的遼闊,這裡的水也不像Busselton那樣的冰冷。

DSC07196.JPG

DSC07199.JPG 

接著我們繼續往北開,來到Preston Beach,天氣漸漸轉晴了。

我們沿途一直在找海灘就是因為來澳洲七天了,都沒機會下水,所以四處在找適合游泳的海邊。

DSC07202.JPG

這裡的浪蠻平靜的,海水也夠溫暖,但是好像沒人在游泳,倒是很多人在釣魚。

DSC07205.JPG

海灘上有很多這樣的死魚,問了在釣魚的人,才知道這些都是blowfish (河豚類的),因為沒有價值,往往不小心被釣起來就丟在海灘上。

DSC07206.JPG

離開Preston Beach,我們繼續往北走,眼尖的我在路邊看到澳洲特有的鳥類- emu。

DSC07209.JPG

總共有兩隻emu被關在籠子裡,是這間水果店養的。

原本想在這裡買個水果,但是說真的,水果看起來都有點爛爛的不太新鮮,因此我們什麼都沒買就繼續往北走。

DSC07210.JPG 

前一天晚上在Busselton的super market,我們買了沙拉和水果,打算當做今天的午餐。

我們找了一個有附設商店的加油站,買了一杯咖啡,搭配沙拉和水果當做午餐。

DSC07211.JPG 


Mandurah

Mandurah距離Perth約一個多小時,算是Perth市民最熱門的度假勝地之一,有巴士以及電車從Perth出發到Mandurah。

這裡有Mandurah Estuary內灣,獨立船屋的高級住宅林立。最特別的是內灣裡還有不少海豚棲息著,因此也是一個熱門觀賞海豚的地點。每天都有不同的Tour參觀海豚or出海的活動,都可以在information center找到相關的資料。

這裡的information center可以說資訊非常齊全,除了Mandurah相關活動以外, 也有鄰近的海灣以及城市、自然景觀的相關介紹。

Mandurah給人感覺是一個相當商業化的觀光都市,各式各樣的餐廳林立,喜歡熱鬧的人在這裡絕對不會無聊。

DSC07212.JPG 

DSC07213.JPG 

DSC07214.JPG

DSC07215.JPG 

在information center戶長看到這附近有幾個高爾夫球場,應戶長要求,我們便出發尋找高爾夫球場去。

大約20分鐘就抵達高爾夫球場了,戶長開心的在入口處拍照,拍完照買個紀念品我們便繼續往北走。

DSC07217.JPG 

我們離開Mandurah,繼續往北開,拿著在Mandurah information center拿的地圖,根據上面詳細的標示,我們找到了一處適合游泳的海灘。地圖上有針對不同水上活動標示不同的圖案,因此很方便旅客找到適合的地點,譬如衝浪、Wind surfing或是游泳都搭配不同的地形以及海況,有這個地圖真的非常方便。

DSC07218.JPG 

終於可以下水游泳了,水的溫度雖然不像台灣那樣溫暖,但是比起前幾天冰冷的海水,這裡真的是太適合游泳了。

DSC07219.JPG  

離海灘不遠之處有設置了一個海上平台,本來我們要一起游到平台上,但是海浪有點大,游到一半我就放棄了,只有戶長自己一個人游到平台上。

在這裡我又不得不佩服澳洲的老人家,繼爬樹事件之後,這裡再次讓我見識到澳洲老人的好體力,因為這裡浪真的不小,我看到有位老奶奶,看他滿臉皺紋跟滿頭白髮,我想一定超過80歲!戶長千辛萬苦的游到了平台,我看老奶奶用仰式以及抬頭蛙,很輕鬆的就游到平台,還臉部紅氣不喘的,讓我覺得汗顏。

DSC07221.JPG 

游泳玩我們在不遠的海灘看到有人在玩wind surfing。

wind surfing看起來真的不容易,這位老兄光是要把器具整理好就費了好一大的工夫,裝備好不容易弄好,一把傘撐起來,整個人一下子就被風吹到海上,被拉得遠遠的,連站起來都有問題。

DSC07226.JPG 

這裡很多人在玩,這位老兄看起來就很厲害,不僅控制得很穩,還可以在海上做翻滾彈跳的動作,真的很厲害

IMG_0614.JPG 

DSC07235.JPG 

DSC07237.JPG 


Rockingham

抵達Rockingham之後,我們便在市區繞繞。

我們首先抵達的是一個湖泊,這個湖泊比較特別的就是湖裡面生長了很多藍綠藻的化石,又叫作層疊石(Stromatolite)。

可以近距離看到這種層疊石的地方在Yalgroup National Park,距離這裡並不遠,在Mandurah information可以拿到非常詳細的資訊。

DSC07240.JPG 

DSC07241.JPG 

Rockingham和Mandurah比較起來又稍微寧靜一點,我們決定在這裡買東西吃,在海邊看夕陽,再回Perth。

DSC07253.JPG

在路邊買了一份seafood combo,裡面含有fish、chips、squid ring、crab strip。

DSC07242.JPG

DSC07244.JPG

能夠在海邊悠閒的野餐享受夕陽西下的感覺真的很棒。

DSC07246.JPG

不管在哪總是有很多海鷗和鸚鵡,這裡的鸚鵡跟台灣的麻雀一樣多了。

DSC07250.JPG

Rockingham也是有名的海豚棲息地,到處都可以看到海豚的樣式。

DSC07252.JPG


回到Perth之後,為了彌補第一天沒有找到正確的觀賞Perth city的點,我們這次直接開車上去King's park。

夜晚的King's park很多人,蠻多人都是帶簡單的晚餐,邊欣賞著燦爛的夜景邊想享用晚餐。

 DSC07260.JPG 

DSC07262.JPG 

IMG_0617.JPG  

回到Perth我們住的是即將陪伴我們三晚的Travelodge hotel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