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讀書的時期來Bath 兩次,一直對這裡印象很好,一來是這裡保留了許多羅馬帝國時期的遺跡,一來是Bath就位於英國的南部,所以每次來這裡天氣都是比較好的,在英國要碰到晴天可是非常難得的。

之前來Bath都是從倫敦當天來回,2009年的英國重遊,特別安排了三天兩夜,希望可以好好的遊覽這個美麗的城市。

每次回想起這趟旅程,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在Bath的B&B_Dorian House。這一間是我住過的B&B當中,覺得CP值最高的一間,如果有機會再重遊Bath,我一定會在選擇入住這一間B&B。

Dorian House 網站:http://www.dorianhouse.co.uk

地理位置

Dorian House距離Bath火車站並不遠,不過因為要拖行李的關係,我們還是搭了計程車。從火車站搭計程車到Dorian只要五分鐘,大概5鎊左右。其實用走的並不會很遠,大約15分鐘,但是因為Dorian位於山坡上,所以拖著行李走的話還是會比較辛苦。

從Dorian House到市區走路大概10~15分鐘左右,我們都是用走的往返市區。Dorian因為地勢較高,邊走還可以邊欣賞Bath市中心的樣貌。


Dorian House外觀 

Dorian House位於住宅區,一整排都是相同風格的房子,還好外面掛了Dorian House的牌子。

IMG_2703 

Dorian House有提供停車位

IMG_2705

IMG_2704 

出入都是從旁邊的小門

IMG_2744     


Dorian House玄關

一進門就令人驚豔,玄關的精緻擺飾以及華麗的水晶燈,一時讓我有點目不轉睛。

因為主人翁是音樂家,所以一進門就可以聽到很優美的古典樂。

IMG_2949 

IMG_2959 

IMG_2950 

桌子上擺的是新鮮的香水百合,讓玄關充滿著淡淡的花香,令人精神振奮

IMG_2755 

連小檯燈也很特別,是由一隻穿著衣服的小猴子舉著

IMG_2756 

手著門口的是一個大大的黑貓雕刻

IMG_2757 

一路從玄關到樓上臥房的牆壁,還掛有不同表情以及風格的面具

IMG_2947   


Dorian House客廳

Dorian House的客廳就位於一樓玄關左邊。

客廳的佈置非常溫馨舒適,有提供書報雜誌供房客做在舒服的沙發上閱讀以外,還有提供APPLE電腦,讓客戶免費使用。

很少碰到有B&B提供電腦以及免費網路的,真的是非常方便。

IMG_2951

客廳裡總共有三套沙發,所以不用怕位子不夠坐。晚上我們都會在這裡稍作休息,因為真的太舒服了。

IMG_2953

除了一般雜誌以外,還有提供旅遊相關資訊

IMG_2753

IMG_2955

 

 

IMG_2752 


Dorian House 餐廳 

既然是B&B,早餐當然非常重要,這一間民宿提供的是Full English Breakfast。

我非常喜歡這一間的用餐環境,除了有三面的落地玻璃以外,天花板也有玻璃屋頂,所以整個餐廳採光非常好,完全不會白白浪費Bath的好天氣。

因為早上用餐的人比較多,我也不好意思拿相機拍整個全景,所以就擷取了Dorian House網站的照片。

(Form Dorian House)

breakfast_room 

中間的桌子擺滿了各式果醬、早餐麥片、水果以及優格等等,讓房客自行取用。

IMG_2751 

這裡的Full English Breakfast是現做的,主人招呼我們坐下之後,便詢問我們喜好 (蛋的煮法、培根多還是香腸多等等)。這真的令我很驚訝,沒想到還可以依照每個人喜好不同客製化。

很標準的Full English Breakfast,因為我不喜歡豆子,所以請他不要加。

IMG_2750

60鎊一晚還附贈這樣的早餐,真的是非常划算,因為這樣品質的Full English Breakfast,在外面吃起碼要十幾鎊。光是這一點就很值得讓我豎起大拇指不停的推薦給大家這間民宿。

IMG_2748 

 

Dorian House 客房  

Dorian House的客房還蠻多的,價位從60~140鎊都有,我們住的是最一般的double room (ensuite)。我們的房間位於二樓,感覺就像是一個小閣樓一樣,非常可愛。房間不大,但是應有盡有,而且非常溫馨舒適,如果冬天來的話,應該可以在閣樓賞雪吧~ (這個像小閣樓的房間一直讓我想起小時候看的卡通-莎拉公主)。

浴室空間不大,但是非常乾淨,最令人驚豔的是民宿所提供的沐浴組。一開始我並沒有特別注意,第一晚使用的時候,發現他的洗髮精非常好用,洗完頭髮一點都不乾澀,也不會像一般便宜的洗髮精加了一堆潤絲,洗起來感覺就像是品質很好的精油洗髮精。洗髮精的味道是非常清爽的精油香味,而不是那種一般的人工香料味。後來仔細看沐浴組的品牌,叫做The White Company,後來我在Bath市區有看到他的專賣店,本來非常想要買的,但是一看到價錢還是有點手軟,所以只好用用民宿提供的過過癮一下。(http://www.thewhitecompany.com)

除了早餐以外,這間民宿使用的高品質沐浴組,也再一次讓我想給它多加幾個讚!!

IMG_2696  

IMG_2698

從我們的小閣樓窗戶外看下去,就是Dorian House的後院。從後院也可以看出主人對這間B&B的用心程度。這個後院就是和餐廳連在一起,所以早餐也可以選擇在戶外用餐。

IMG_2699   IMG_2702


我一直到2012年的現在,才開始著手寫2009年的英國遊記,第一篇讓我最想寫的是這間民宿,完全等不及想要把它介紹給大家。

這一間民宿真的是名符其實的音樂家民宿,不僅在硬體上很享受,住宿期間可以很強烈感覺到主人翁對於民宿整體氛圍的營造,讓人非常放鬆的享受假期。再加上美味可口的Full English Breakfast,以及親民的價格,讓這間B&B在我的排行榜裡面一直位居第一位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