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2/29 12:00~13:50 Taipei to Hong Kong

12/29 14:55~22:35 Hong Kong to Perth

 

今天都是搭飛機的行程,搭國泰到Perth,必須先到香港轉機。 

HKPerth的班機每天都有,香港到Perth飛行時間約7小時40分鐘,因此有兩種航班可以選擇:14:55從香港出發,22:35抵達香港;或者是22:50從香港出發,隔天早上6:35抵達Perth 

若要節省花費,搭晚班機當然比較划算,但是因為飛行時間短,我很難在飛機上入睡,因此我還是選擇搭早上的班機。

  DSC06560.JPG  

在香港轉機的時間非常剛好(只有一個小時),我們從家裡往桃園機場出發的時候,在高速公路上接到航空公司的電話,地勤人員告訴我我們搭程的那一班飛機delay,問我們能不能提早到機場,要不然會接不上下一班飛機。還好我們提早出門,因為抵達國泰航空的櫃臺時,大約1020分,航空公司幫我們安排的是1050起飛的飛機,等我們check-in完行李,已經是1030了,還要從第一航廈跑到第二航廈 (桃園機場小又舊這些我都可以忍受,但是實在很討厭他的動線標示不清楚)。雖然過程非常匆忙,但是也讓我們在香港機場多了很多時間可以使用貴賓室。

因為碰到澳洲的過年,算是大旺季,因此很難買到便宜又時間剛好的機票,所以這次是跟EZ Travel來訂購機加酒(2),這個package還包括了單程的機場接送。 

七個半的小時其實比想像中容易打發時間,雖然是白天的班機,但是沒什麼小孩,飛機上大家都很安靜地在看電影。除了一些新片以外,我又再看了一次手札情緣( The Notebook),不管看幾次都還是覺得很感人。

Perth international airport

DSC06561.JPG

 

抵達Perth機場之後,坐上shuttle bus,我們兩個原本來很開心地在討論現在要開始好好的習慣右駕。

我:你從現在開始要好好習慣這個方向開車喔!

戶長:咦~老婆, 我們的國際駕照在哪裡阿?

(我當場整個像是被雷打到了一樣,國際駕照??????????)

我:天啊!我沒帶!

戶長:呵呵,你說真的嗎?

我:我不是開玩笑的,我真的沒帶!!

什麼雜七雜八的東西都帶了,為什麼最重要的國際駕照沒帶??因為班機提早到香港機場,我們還在香港機場貴賓室裡悠閒地喝咖啡,為什麼我們還是沒想到?偏偏到了伯斯才想到????坐在Shuttle bus上面,整個心情很糟糕,腦中一片空白,因為接下來幾天的住宿都訂了,沒有車子該怎麼行動呢?

戶長:你看! 路邊好像有袋鼠ㄟ!

我:我現在沒有心情,什麼都不想看!!

抵達飯店,我整個心情還是非常低落,因為很擔心澳洲也是像以前在美國的經驗一樣,沒有駕照就不能租車。不能租車的話真的很麻煩,除了原本的行程都沒辦法走,我很擔心12/31以後我們要流落街頭。

我們一起討論了幾個方案,假設澳洲租車公司無法接受傳真的國際駕照影本:

1. 打電話給我哥哥,請他一早(12/30)FedEx把國際駕照寄到Perth(電視不是都說FedEx可以今天送明天到嗎??)

2. 打給EZ travel,請他幫忙確認是否有旅客明天抵達Perth,請我哥把駕照拿去機場請他幫忙帶!

(以下是戶長的胡思亂想.....)

3. 打台灣駐海外的緊急辦事處,請他幫忙提供證明

à之前新聞曾報導國人在海外病危,政府都無法協助了,我真的很懷疑他會理我們這種無聊的小事!!

4. 打電話給國泰航空,因為每天都有航班,請航空公司幫忙隨下一班飛機一起帶來給我們!

à我覺得長榮 or 華航有認識的說不定可以,可是國泰航空總部在香港,又要轉機,我覺得機率應該幾乎是0

以上的胡思亂想完畢之後,務實的我認為如果租車一定要有國際駕照,而FedEx無法準時寄到的話,那我唯一的選擇可能就是坐巴士 or 參加Tour

弄到半夜兩點的時候,真的身心俱疲,心情又很差,因為一切都必需要等到早上才知道。

我:怎麼辦,我心情好糟糕,很煩,我睡不著ㄟ!

戶長:我也是覺得很煩,不過應該有辦法的吧

我:你安慰我一下吧,我現在真的心情超差的,很想哭

戶長:乖喔,我覺得一定有辦法啦,你不要擔心喔!

(過2分鐘之後....我還是完全睡不著)

我:唉~~~真的很煩

戶長:zzzzzzz.......(打呼聲)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我:……………..%^$#$&…………..

(Lesley整晚失眠到天亮,戶長整晚打呼到天亮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