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一直在擔心租車的事情, 一直到凌晨,我才迷迷糊糊地稍微睡了一下。

天一亮我就醒了,想要趕快吃完早餐,等租車公司一開門就去問。吃早餐的時候我完全沒有胃口,一整晚沒睡加上心情真的很差。 

我:我整晚沒睡好痛苦! 

戶長:我也是ㄟ!你整晚翻來翻去害我也睡不好! 

我:……………..%^$#$&…..到底昨天是誰在打呼阿??

吃完早餐之後才七點半,我們就慢慢走到租車公司,等八點租車公司開門。

Bayswater 非常好辨認,店面全部採用鮮明的黃色。

DSC07336.JPG  

一進去租車公司,我用我平常對付客人的那招來詢問(就是沒報告又一定要去跟客人報告的時候,一定要用有點愧疚,有點無奈,又有點可憐的表情,希望可以獲得幫忙或是同情!)。我跟櫃臺小姐強調,我有國際駕照,但是忘了帶,是否有其他替代方案可以讓我租車? 

沒想到,櫃臺小姐跟我說,只要你有護照,我就會租車給你 (我要強調一下,他講的是 “I’m happy to rent you a car.!!!!) 我整個不敢相信,又再問了他一次,他還是很肯定的跟我說,只要我有護照,他就會租車給我,沒有駕照主要是在於如果出了意外,保險的部分不會理賠! 

我差點忍不住在租車行大叫,走出租車行,心情整個大好,明天終於不用流落街頭了,我覺得有車子租真是我生日最好的禮物! 

不用再擔心租車的問題之後,我終於有心情好好的來個Perth一日遊,跟著貓巴士的路線逛整個Perth City 

(其實我們隔天租車的時候 ,換了另外一位小姐,他還是有要求我們出示駕照,還好戶長有帶台灣的駕照,也就順利的租到車子了。所以我也不知道如果完全沒有駕照是不是真的可子租到車子)

  

Bell tower (天鵝鐘塔) & Barrack Square

第一站我們先來到Bell tower,因為這裡離飯店最近。Bell tower可說是伯斯的新地標,就位在巴瑞克廣場(Barrack Square)旁,是為了慶祝千禧年而開幕的。玻璃製的尖塔高約82.2公尺,在夜間時會展現不同顏色的燈光秀。鐘塔收集了來自英國的的鐘,因此在現場可聆聽鐘的交響樂曲!除週三和週五外,於12:00~13:00會舉行敲鐘儀式。 

想要坐船出遊,到Barrack港口就對了! 不管是到Rottnest Island,坐船到Fremental,或是坐船遊覽Swan River,都可以在這裡直接跟船家報名。因為可以租車的喜悅,一直持續到中午,原本想要報名含午餐的郵輪之旅好好慶祝一下($44/人,約3 hrs,含Buffet lunch),但是因為已經客滿了,所以就沒有機會搭乘,所以如果是旺季最好還是提早報名!

(後來從Perth Rottnest Island也是沿著Swan river 到達出海口,所以也算是彌補了一點小遺憾) 

The bell tower --> 伯斯重要的地標

IMG_0236.JPG IMG_0233.JPG     

Hop on & hop off bus

 IMG_0238.JPG  

  

Kings Park 

Kings Park是這裡有名的景點,主要是因為從Kings Park可以遠眺對面的伯斯市中心,不管是白天或是晚上來,都可以看到非常完整的城市風貌。Kings Park有翠綠的草皮以及整排高大的樹木,躺在草皮上非常舒服及悠閒。

可是因為我們沒有Kings Park這一區的地圖,只知道到了Kings Park,但是卻一直沒有辦法上去(沒辦法去到可以遠眺Perth City Center的草皮還有Cafe),走了好久,後來就問了一個當地人,他的回答是這裡就是Kings Park,因為我們來的時候就走錯方向了,所以必需要繞很遠才能走到Cafe那邊。

因為實在走得有點累了,也不想浪費太多時間在這個公園,所以我們就走回車站搭貓巴士回市區,想說過幾天有緣份再來吧!

Swan river 伯斯真的人很少, 連重要道路都很少車

 DSC06568.JPG    

kings park有許多古道可以走

DSC06569.JPG 

DSC06571.JPG


Murray Street & Hay Street

 如果想要購物的話,柏斯的精華購物點主要集中在Murray StreetHay Street。在這裡可以找到許多知名的設計品牌,還有澳洲最出名的衝浪品牌等等。


Criterion Hotel

在抵達Perth的第一天我們就是住這間Hotel, 因為歷史悠久,也算是古蹟。

缺點 : 飯店設施老舊,但還算乾淨。最讓我受不了的是,冷氣也很老舊,只有送風,聲音又很大,開起來沒辦法讓房間變涼爽,頂多只能稍微讓空氣流通而已。

優點 : 地點佳,就位於 Hay street上,飯店對面就有紅線的貓巴士,隔壁有subway和super market。有提供免費的Internet。Buffet早餐普普通通但是還蠻便宜的 $13/person (一般都要$20/person)。

 IMG_0223.JPG

  

London Court

走在Hay Street上,會發現一座充滿英國維多利亞時期的建築London Court。充滿英國風味的London Court 成為伯斯的重要景點之一。這裡的商店不同於Hay Street上的現代摩登商店,濃濃的英國風味讓人有置身在英國街道的感覺。London Court 是一條商店街,因此有兩個入口 ,Hay Street or St. George Tce.

St. George Tce的入口

IMG_0271.JPG

Hay Street 的入口

DSC07338.JPG

London Court 商店街

IMG_0279.JPG   IMG_0288.JPG   

IMG_0283.JPG  DSC06596.JPG

 

在Hay street 和 Murry street有非常多紀念品店,但是價格都不一,價差很大。

如果想要買紀念品的話,強力推薦這間店,不僅價格最便宜,種類又非常多。

DSC07596.JPG

   

中午的時候我們就在百貨公司的food court用餐,省錢省時間。

這樣一份含約$12,因為飯的份量蠻多的,我們兩個人吃一份剛剛好,雖然只是普通food court,但是還蠻好吃的。

DSC06572.JPG  

 

The Perth Mint 伯斯鑄幣廠 

Address : 310 Hay Street, East Perth (Red CAT可直達)

Opening Hours : 7days/9am~5pm

Admission Prices : Adult $15

中午過後天氣真的很熱,所以我們在飯店小睡一下,然後大約兩點半再去參觀有名的鑄幣廠。

到鑄幣廠非常方便,免費的Red CAT bus 就可以到達鑄幣廠的門口。因為我們住的飯店就在市區,和The Perth Mint在同一條街上,因此我們是用走的過去。 

除了Murry st那邊以外,路上真的沒什麼人~

 DSC06573.JPG  

柏斯鑄幣局於1899年開始運作,已有超過百年的歷史,是世界上仍在運作的最古老鑄幣廠之一。在1899年成為英國皇家鑄幣局,專門為英國殖民地國鑄煉在西澳東部新發現的金礦,鑄成金幣之後再運回英國。一直到1970年,柏斯鑄幣局的擁有權,才轉移回到西澳政府的手中。在1984年以前,這座鑄幣局也鑄造了大量的澳洲通用的錢幣。

進入柏斯鑄幣廠參觀是免費的,但是要參觀黃金展示和黃金燒鑄表演則須另付門票。鑄幣廠並不大,裡面也不能拍照,比較值得一提的是有現場示範的黃金燒鑄過程:一條約200盎司的金條(6公斤),先以高溫(1200~1300℃)將金塊融化,就可以看到緩緩流動的螢光金色液體,從鎔金的鍋子內被倒進模子裡,不用20秒就全部凝固成黃澄澄的金條,這時再將金條放入裝滿水的水箱中浸30秒,就可以用手觸摸。

在這裡可以參觀各式各樣的天然金塊,還包括一塊世界上第二大的金塊 -- 重達25公斤的諾曼第金塊(Normandy Nugget)!這裡還可以購買純銀、鍍銀或是鍍金的硬幣,硬幣的反面已經鑄印了象徵柏斯鑄幣廠的天鵝標記,另外比較特別的是這裡可以客製化硬幣,遊客可以自己選擇要刻怎樣的字在硬幣上,因為一個要價$25,所以就不考慮啦!

如果硬要我說這裡值不值得花錢參觀,我覺得有參觀也不至於會後悔啦,畢竟可以看到金光閃閃的液態黃金,不是每個地方都看得到。

The Perth Mint的主建築物

DSC06579.JPG  

門票是一條紙手環           

DSC06576.JPG  

很精緻&有創意的簡介說明

DSC06577.JPG  

Perth Mint裡面有布置場景,模擬當時礦工的艱苦生活及環境

IMG_0248.JPG  

 

Heirrison Island袋鼠島 

想要看袋鼠又不想要到動物園,Heirrison island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。這個島非常靠近Perth市中心,坐紅貓巴士到5號站下車;黃貓巴士30號站下車或者是37號公車坐到過橋前(市區免費),往cause way走過橋就到達。清晨或是黃昏比較容易碰到袋鼠,所以我們大概四點慢慢從市中心出發。我們在紅貓巴士5號站下車開始走,大概走了20分鐘才到Heirrison Island。其實從紅貓5號站下要走很遠,最好是坐37號公車,可以少走15分鐘的路

過了橋就可以看到Heirrison Island

DSC06584.JPG     

一下橋往右轉就可以看到Heirrison Island的入口,看到鐵門不用客氣,自己打開就行了,只要記得隨手關門就好。

 DSC06585.JPG  

 DSC06586.JPG      

其實這個島還蠻大的,一進去都不知道袋鼠在哪,只好一直往裡面走,邊走邊找

DSC06587.JPG  

除了看袋鼠以外,在這島上視野非常好,從這裡可以看向對岸的Perth市區

DSC06588.JPG   

我們去的時候剛好碰到管理員來餵袋鼠,他很熱情地跟我們介紹了一下這些袋鼠的起源。這裡總共有6隻袋鼠,牠們原本都是袋鼠孤兒,四年前被伯斯政府將牠們安置在這個島上,一方面可以盡量使牠們能夠維持原本的野外生活,一方面也可以保護牠們免於餓死或是意外撞死。這些袋鼠差不多四歲了,全部都是公的,管理員告訴我們,如果是兩年前,這些袋鼠還很怕生,不願意給人家摸,現在牠們已經漸漸習慣人類靠近。來西澳有兩個心願,第一個是希望可以近距離摸摸袋鼠,第二個是希望可以看羊駝(草泥馬),很開心今天可以近距離摸到半野生的袋鼠。

袋鼠的毛非常柔軟,和想像中的不一樣,而且這裡的袋鼠一點都不臭喔~

DSC06590.JPG  

DSC06591.JPG 

IMG_0256.JPG IMG_0259.JPG 

IMG_0262.JPG  IMG_0258.JPG     


我們看完袋鼠之後,就慢慢散步回巴士站,搭回市區找餐廳。

原本是要走回紅貓5號巴士站的,但是真的有點遠,所以一過橋之後,我們想說乾脆花一點錢搭普通的巴士回市區好了。

上車問了司機多少錢,才知道原來不管幾號巴士,市區都是免費的喔!

在用餐之前 ,我們先在市區到處晃晃

St. George Cathedral @ Perth

DSC06601.JPG      

Post Office

IMG_0227.JPG  

IMG_0226.JPG  

Perth Town Hall

 IMG_0243.JPG  

IMG_0245.JPG  

 

因為今天太開心了,覺得應該要奢侈一點慶祝一下。

翻了一下旅遊書介紹的餐廳,在Murry street有一間Miss Maud Hotel,裡面附設的自助Buffet有非常豐盛各式料理以及海鮮,一人約$50

因為租到車子,覺得自己省了好幾千塊澳幣,那時候覺得$50是小錢,事後想想還真貴($50/人有包含咖啡和茶,但是冷飲以及酒類都要另外單點)。

不過以當地物價以及品質來說,我覺得這間餐廳真的不錯,想要稍微奢侈一點這裡是不錯的選擇。

IMG_0295.JPG 

DSC06599.JPG

基本上這間也算是古蹟的老飯店,裡面的裝潢非常有傳統的味道,服務生也都很nice(基本上我在澳洲旅遊的期間,服務生都很nice啦)。

IMG_0291.JPG  

澳洲本地的Cider都不錯喝,有果香又不會太甜。這裡的Buffet雖然不能跟台灣的比,不過跟歐美國家來比,真的算是很豐盛,口味也都不錯。

DSC06598.JPG


P.S. 因為今天租到車了,所以我睡得好也吃得很飽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